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翁蔡之战

马华中委会推翻之前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厉党籍的决定,取而代之的“刑罚“则是冻结蔡细厉的党籍为期四年。以我浅见,蔡细厉对会长理事会的开除决定放弃了上诉而决定交,由中央代表在特大上决定,照理来说中委会是没有理由再对此项决定作出检讨。然而事情的发展却让人意外,19/9/09 的中委会不但继续讨论此事甚至在被告不上诉的情况下为被告减刑。我想这件事又再为马华党史上写下了另一个纪录。

翁蔡党争发生后,马华在之前已经创下了一起震惊四座的案件。那就是在原告撤销控诉之后,该党纪律委员会继续审判蔡细厉进而将他定罪。 换句话说,纪律委员会是在没有原告的情况下对被告作出裁决。我想这不只是马华的一大创举同时也是司法界前所未见的一个案列。

且让我回顾一下,马华之所以开除蔡细厉皆是因为老蔡的性爱光碟事件而使到马华的党誉受损进而影响到了华社对该党的支持。依此逻辑推论,是否任何马华党员如果做出有损党誉的举动而影响到了人们支持马华,他/她就必须受到纪律行动的制裁?老蔡的性爱光碟的确让马华蒙受污点, 让华社对马华的印象打了折扣。没错,在这个点上要扣分。

然而,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一千万事件中,张庆信直接了当指出翁总拿了这笔钱然而奇怪的是总财政却否认这笔钱曾经在该党的账目中出现过。翁总当然级力否认此事。值得探讨的是在这一千万的事件是否已经让马华成为城中人民的话柄? 一千万的疑云事件是否已经影响到了马华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让人们对该党的印象打了折扣进而削弱了对马华甚至是国阵的支持?我想对人民解释这个疑团以及重新树立起马华公信力的这个责任应该是落在翁总的肩上。如果不能挽回人民的支持,翁总就要被扣分了。

在另一起事件上,翁总被指责好几次乘坐张庆信公司旗下的私人飞机而没有付费。换句话说是乘坐霸王机。根据政府公务员行政守则(General Order),政府公务员在履行公务时是不被允许乘坐私人飞机的。我想在这起事件上翁总必须清楚向人民交待的是为何在履行公务时违反了守则, 而他也必须提出合理的理由来反驳张庆信及说服人民有关乘坐霸王机的指责。这因为广大人民所关心的问题并不是乘坐霸王机所欠下的款项而是政府高官是否有滥权的问题。由于翁总也是马华总会长,所以为马华树立起一个不滥权但清廉的威信自然的也落在翁总的肩上了。要是翁总能清楚交待霸王机事件, 我们就必须给他加分。

到底至从马华党选至今, 翁总的分数比较多还是老蔡的分数比较多? 我想身为评审团的两千多名该党中央代表将会在10 10 日早上10 点作出一个裁决, 为马华的未来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

1 comment:

老朋友 said...

我来评评看

老翁 : 0分 (加 1分 因为大胆公开PKFZ丑闻)= 1
老蔡 : 1分 (扣 1分 性爱大王大公开)= 0

满分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