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马华中央代表到底要什么?

马华翁蔡党争终于在双十特大后画上了句号,中央代表们做出了一个足以让人们掉眼镜的一个决定,那就是“去翁除蔡,翁蔡齐走”。这样的一个决定肯定的让马华顿时陷入了群龙无首的一个窘境。

在双十特大还未举行之前,翁诗杰与蔡细厉都纷纷强调要将本身的政治命运交给中央代表来决定。由于翁蔡两人皆是党内举足轻重的人物,在特大胜出者一定是背负着领导马华的重担,所以中央代表的决定不止是决定了翁蔡两人的政治前途也同时决定了马华未来的方向。

在马华60周年党庆时,翁诗杰为马华定下了三拚的目标,那就是一拚政治,二拚经济,三拚种族和谐。翁诗杰的这三拚都被视为他在领导马华的三大目标而翁总所有政策都是遵循着这三大目标而制定的。双十特大的爆发很显然的是好一部分党员对翁总近一年来领导的绩效与方向起了质疑。然而身为挑战派的蔡细厉也当然做足了功课,提出了他在情势所逼之下要领导马华的3R替代方针及方向, 那就是纠正(Reject),团结 (Reunite), 振兴 (Rejuvenate) 来让中央代表选择。

双十特大的结果要翁蔡齐走,这可以解读成中央代表不要翁总的三拚也同时不要蔡细厉的3R 替代方案。如是这样,我倒想问问中央代表们到底要什么?翁蔡齐走难不成就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吗?下一任马华的领导者将会是谁而接下来马华要如何走下去以及下一任掌托人的方向到底在哪里呢?这一切一切的问题很自然的就成为了人们关心的一大问题了。

依我愚见,翁蔡齐走的决定有如投选一个未知数,也同时是将马华的前途放在睹桌上睹一把。在还不清楚谁将是未来掌托人以及其方向与方针之前,就断然的把翁蔡给去掉。我不是马华中央代表,不能明白这样决定背后的逻辑,但还是不得不佩服中央代表们的勇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