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追校花与考华文

放学后,即将考SPM的孩子回来向爸爸表明立场不要报考华文科。

儿:爸,我不准备在SPM 选考华文科了。

爸:为什么呢?

儿:华文太难考获A+。如果考不到A+会影响整体成绩也使到我很没有脸。

爸:难道学校老师没有鼓励你报考华文科吗?

儿:没有啦!校长说能选择的话就不要报考那些难拿A+的科目,避免影响学校整体KPI的排名表现。

爸:那你是决定不要报考华文科咯?

儿:当然啦! 华文这样难考又不被鼓励报考,为什么我要这样傻去考呢?

爸:如果是这样,那你也应该放弃要追求你暗恋已久的校花凌志玲的念头。

儿:不可以! 不可以!

爸 :为什么? 校花可是很难追的哦!

儿:再难追也要追。追到志玲可让我威风呢,况且我已将把志玲追到手定成了我的KPI

爸:同学们都鼓励你追那校花了吗?

儿:他们哪会,全都叫我放弃,别白费心机,让自己丢脸。

爸:那你为何不放弃。要知道失败了可是很没有脸的哦!

儿:我知道很难,又没人鼓励,更是冒着丢脸的风险,但在难我也要把志玲追到。

爸:奇怪了。对你同样是非常难做到又不被鼓励去做的事,为什么你选择追校花而不选考华文呢?

儿:。。。。。。。。。

1 comment:

Andrew Yap Soon Haur said...

难的是学习机会越来越少了。
在小学如高速路,和中学是大路。 之后,就不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