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家和万事兴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终于在11/11/2008 宣布了他的中委会的成员以及13 个州的联委会主席。这次翁诗杰所公布的名单的确令到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及惊讶。让人深感吃惊的不外是在党选中胜出的属理总会长蔡细厉并没有被翁诗杰委任成为任何一州的联委会主席也同时不被委任成为在传统上都由属理总会长出任的纪律委员会的主席。其次,是委任一些非地方上的领袖出任州联委会主席而本身更是飞象过河,御驾亲征蔡细厉的政治老巢-柔佛州。

翁诗杰的这项宣布无论在马华党内或是党外都引起了普罗大众的议论纷纷。委派外州人士来掌管一个州属肯定会引起基层的不满,这是因为地方情意结还是在大马的政治上扮演者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这样的政治气候下,外州领袖肯定需要花更大的努力来化解地方上各个不同派系的矛盾进而加于整合来配合翁诗杰的领导。依我之见,这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如果处理有欠妥当,这将是翁诗杰要整顿马华的一大绊脚石。

马华党选的成绩显示,基层希望看到翁诗杰与蔡细厉携手合作把马华带出308 大选后的政治低潮。然而看了翁诗杰的委任名单后,让人产生一种强烈的感觉, 那就是马华的老二突然变得非常渺小。 这对马华的整体形象而言无疑是打了一个折扣。虽然说翁诗杰是在以马华利益为先的前提下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做出委任,但这样的一个安排是否有能够得到蔡细厉的谅解以及所有马华党员的认同,这可是翁诗杰要在党选后整合马华的一大挑战啊!

今天翁诗杰的这个排阵很直接的突出了一点,那就是他与蔡细厉的合作关系受到了考验。这有如在一个家庭内,两位家长心中都存在一个心结。 为了这个家庭的共同利益, 两位家长是有必要好好沟通来化解这心中这个结。为了这个家庭的强大,两位领航人更是有必要放下个人成见,打开心怀真诚合作来带领这个成员众多的家庭面对挑战。


有鉴于此,身在马华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是绝对有必要重新团结在新领导之下。党选后的马华已经步入了‘蕹菜’时代而蕹菜的特别之处正是拥有一颗空心能提供一个宽敞的空间来团结及整合马华。只要四方八面的人马能在最快的时间里不计前嫌,放弃成见,一起团结在这棵蕹菜的空心内,相信马华这个大家庭不止可以壮大起来,而且更是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为国为民捍卫权益。 古人有云: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这一切的愿景都必须从马华党内的一个‘和’字开始。所谓家和万事兴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