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不可拿选票来发泄

武吉兰樟的大部分居民协会代表在一项声援该区州议员黄结冰的集会上,公然向公正党喊话如果不挽留黄洁冰,该区居民不排除在补选时将 “意气用事” 用手中一票发泄。我认为这样的一种举动是非常不智的。

选票是在民主体制中用来决定一个小至团队大至国家领导的一种工具。在民主的程序下,团体的代表就是以一人一票,多数服从少数的原则下被推选出来的。有鉴于此,选票是神圣的一个工具,是一个能够让我们通过民主的机制下来决定国家未来领导者的一个管道。所以,如果只将个人的情绪发泄在选票上而完全不考虑宏观的因素,我想这会是对民主的发展将是打了一个大折扣。

我认同黄洁冰的确是一位很能干的州行政议员,也同时感觉到武吉兰樟区的选民对她的爱戴情怀,但决不能采取通过手中一票来发泄的方式来挽留黄洁冰。这样的方式如同进行威胁。这将会使到我国在民主的进步道路上蒙上了阴影。

民主的选票除了可以推选领袖也同是转达讯息的一个管道。308全国大选,人民壮大了反对声音希望在国会加强监督政府施政,这也就是人民传达了一个警惕讯号给国阵政府以便推行更透明的施政方针,打造一个更廉洁的政府。这样的一个成绩迫使执政的国阵必须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去芜存箐的检讨过去以便能以一个全新的形象与政纲赢回选民的信心,继续的领导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竞争。由此可见,我们手中的是都么的有价值,影响是多么的深远啊!

身为选民的我们是由责任确保手中一票要投的有价值。不论是投给执政党表达支持或是投向反对党增强监督力量,我们都必须确保手中一票要投得有价值而不是只是为了不满而投下情绪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