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我国的政治戏码

我国近来的政治局势发展真的让人有种犹如一出戏剧的感觉。从308 全国大选过后的将近两年,不论是在国阵或是民联的政治发展都让人“惊喜连连”。 各式各样的政治戏码层出不穷,好戏可说是接二连三的登场,呈现在观丛的眼前。

不知是否是双方导演们词穷了又或者是找不到新的情节构思,近来政治秀的剧本竟然利用宗教作为题材, 轰轰烈烈的在政坛公然演出。看其来势,仿佛誓必将这场政治秀的票房创下另一个高峰, 雄心勃勃的要摘下本年度的政治秀金马奖。

利用宗教作为政治秀的题材固然能够在民间达到一定的成效而让某些政客捞取廉价的政治本钱,然而此举很可能引起了宗教狂热分子的反弹,在我国社会里制造了不必要的风波。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世俗国,国家宪法保障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在这样的一个国度内,人人异中求同,因此宗教课题可说是一项敏感的课题,必须小心处理才能保障社会的和谐。

近来发生的阿拉事件,让我感到非常遗憾。我认为这件事已经被高度的政治化了。我不是回教徒但却可以了解回教徒对回教的虔诚信仰。倘若回教徒们对高庭宣判非回教徒可以使用阿拉字眼的判决有所不满,则可以通过正确的途径来表达,并不需要高调的通过媒体或是举行示威来宣泄不满。 如果真的要讲事情解决,为何所有的宗教领袖及团体代表不能举行会谈来化解其中的矛盾? 会谈中所取得的共识将会对解决这起事件起着正面性的作用。

我认为政治领袖们在这方面就可以发挥其作用了。身为领袖应该当机立断, 发挥领头羊的角色来招集相关单位坐下来好好会谈并协调处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相信此举必定能解决阿拉事件所引申出来的乱相。当然这举动的大前提就是各方都必须得诚心诚意来解决问题而不是要将事情政治化来引起各造的注意又或者为了达到某方面的政治利益将此事件放在显微镜下无限量的放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