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说好的中庸呢?

回教党吉打州政府近期来宣布将不会在回教徒斋戒月内更新州内娱乐场所的营业执照。这就意味着该州的娱乐场营业者必须在斋戒月内停止营业一个月。吉打州务大臣阿兹然此话一出,立刻遭到了非回教徒各界的口诛笔伐。

依稀记得在不久前,回教党开明派在党选中高奏凯歌之时,民联中的两个盟党曾高调的表示回教党的开明派已经掌控了中委会,往后的回教党将会淡化了宗教司的色彩,摒弃了成立回教国的斗争,进而将在往后采取中庸的治国政策。这样的一个成绩让不少民联的支持者雀跃万分,燃起了要在下届大选代替国阵,入主布城的希望。然而吉打州回教党的禁令顿时让那些为回教党背书的人们顿时哑口无言。

我国是一个以联邦宪法治国的国度。宪法底下清楚阐明了保障各族自由信仰宗教的权利。长久以来各族自由的信仰本身宗教,互相尊重对方。然而如今吉打州回教党宣布禁止娱乐行业在斋戒月内营业犹如强迫各界接受回教,在回教徒进行斋戒时强迫非回教徒一同斋戒;回教徒在白天不吃不喝,非回教徒也被强迫不吃不喝。我想这是严重的侵犯了人权!

然而,吉打民联州政府内的非回教党议员林思年却反驳说,禁止所有娱乐行业在斋戒月内营业乃是国阵时期的产品,民联只是负责“执行”现有条例而已。恕我无礼,说出此番“高论”的林思年根本就是思维有问题,根本不了解自己现在的工作岗位。我认为,如果此项条例是国阵时期所制定,现在身为执政的民联就有这个必要将本身认为的错误改正过来。如今林思年为了替回教党开脱,竟然盲目的说出州政府只是跟随错误的条例,这就证明林思年更本就不是一位合格政治领袖。

除了要取代国阵入主布城外,民联内的公正党与行动党是绝对有政治义务来维护我国联邦宪法治国的世俗国中庸政治体系。在此事件上,我们看到了回教党要成立回教国的狼子野心是从来没有改变过。这是否意味着既使开明派控制了回教党中委会,但是却不能阻止要成立回教国的政治议程。明明知道回教化课题是盟党所不能接受的,为何回教党不顾盟党的感受,一意孤行宣布会伤害盟党的政策呢?照理说,行动党是在民联内赢得最多议席的政党应该有足够的政治筹码来阻止回教党任意妄为,但奇怪的是为什么行动党没有能力抵御回教党的举动呢?在民联内竟然可以允许赢得最少议席的政党来主导政策,难道民主的原则不再是少数服从多数而是多数服从少数 ?

民联要入住中央就必须实行中庸的政策, 只有中庸政策才能使到全体国民受惠。中庸派在党选获胜后,民联友党便言辞凿凿的说回教党将行中庸之道。事到如今,敢问回教党 - 说好的中庸呢?

1 comment:

奕翰 said...

雪州宗教局于8月3日,在没有申请搜查令的情况下检举社区组织假八打灵基督教会举办的亲善感恩晚宴,过后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回教党)出言力挺,被马华领袖群起炮轰,总会长蔡细厉于隔天发表文告指明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必须对事件作出解释及道歉,接着许多马华州级领袖也纷纷发表文告,要行动党行政议员表达立场,要雪州政府对事件展开调查,负责,道歉及开除哈山阿里,否则行动党就应该与回教党决裂;更不忘揶揄回教党“并非真正开明”,说民联的“尊重”是在“做戏”,更要求雪州非回教党行政议员必须引咎辞职。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雪州民联政府得处理方式:

8月4日----雪州务大臣卡立亲自致电教堂主理牧师何强赞表达遗憾,并下令雪州宗教局呈报告解释。

8月5日----在雪州务大臣卡立对所有雪州议员下达“封口令”的情况下,行动党党巍林吉祥适时发表文告,对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并指责哈山阿里无视大臣的命令,袒护雪州宗教局的举动是离群及毫无团队精神的。

8月5日----雪回教党表态,强烈反对宗教局突击检查其他宗教场所,并促哈山阿里及雪州宗教局作出解释,此外也宣称回教党内无人将该晚宴与向回教徒宣扬其他宗教一事挂钩,除了“哈山阿里”一人之外。

从以上民联的应对策略,充分的在人民面前展现出民联各党的步伐一致及合作无间的 团队精神。

反观国阵,在马华领袖不断的谴责声中,由首要媒体掌控的“每日新闻”于8月6日封面报道“金钱贿赂典当信仰”,并指责上述事件是特定组织假借慈善活动,救济生活窘迫的回教徒,目的在于唆使回教徒转教。

8月9日,巫统雪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诺奥玛更向报界表示“相信宗教局官员是依法行事”。

脆弱的马华再次被自己的盟友(巫统)在背后插上一刀!奇怪的是,马华的领袖好像个个都练得一身铜肩铁背,屡屡的被人在背后插刀都不觉得痛,还不时的在基层面前赞扬巫统有多开明,更百般的要挟华社必须支持巫统,支持国政!

在哈山阿里袒护雪州宗教局时,我们的领袖对民联提出了诸多要求,现在轮到自己的盟友袒护雪州宗教局,不知道我们的领袖会不会也一视同仁,务必要巫统雪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诺奥玛“道歉”?否则,我们的领袖是否有胆量与巫统“决裂”?那位曾经要求非回教徒行政议员引咎辞职的州议员是不是也会辞职以示抗议?

以上的迹象,已经充分显示马华在国阵中早已被其他盟友视若无睹,因为巫统知道,马华的领袖都是“没有脊椎的动物”,不论如何的对他们“百般蹂躏”,最终他们还是会在风停后,抬起头,站直腰。

我们不敢奢求一向强调“高调问政”“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马华领袖能够在这事件中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要他们也能像民联一样,迫使雪州巫统与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诺奥玛划清界限,清楚地表明巫统不赞同雪州宗教局的行径,并且要求中央政府采取行动,对付捏造事实,常常作出煽动性报道的马来报章,相信至少还可以挽回一点已经荡然无存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