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一战泯恩仇

随着马华原任署理总会长蔡细厉宣布问鼎马华龙头宝座后,总会长之争正式陷入三角混战局面。黄家定,翁诗杰及蔡细三派人马厉必将使出浑身解数,势必登上总会长宝座。

记得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曾经讲过,他说马华能够做到一笑泯恩仇而他也相信马华也已经做到了。但是政治局势的发展却很难让人相信各派的恩仇可以用一笑来化解。如果追溯往事,相信这场战役的源头就是从黄家定在308 大选后退下总会长宝座后开始的。

黄家定与翁诗杰结下恩怨就是在翁诗杰担任了总会长过后并没有‘感恩图报’眷顾黄家定的胞兄黄家泉。翁诗杰能够当上总会长黄家定必须计上一功,没有当时黄家定的护航相信以翁诗杰当时的基层力量并不一定能让他击败当时的对手蔡锐明。但是翁诗杰在坐正了总会长后并没有委任在当时在署理总会长之争败给蔡细厉的黄家泉要职(不是总秘书也不是霹雳州联委会主席)反而边缘化他,只委任他成为区区一个党史局主任。黄家定绝对很难咽下这口气而此事相信就是翁黄两人结怨的主因。

至于翁诗杰与蔡细厉的结怨是因为翁诗杰旧事从提,在蔡细历的光碟事件上大作文章, 甚至通过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历。翁总此举在蔡细历支持者的眼中被视为一种霸权高压手段,这顿时将翁总本身定为成一位迫害者而蔡细历在此事件中成为受害者。从蔡细历在党选中击败黄家泉的成绩看来,多数的中央代表已经接受了蔡细历在光碟事件上的公开道歉,也同意了他从低层一步一脚印,过关斩将成为了马华老二的做法。不满蔡细历被开除的情绪一发不可收拾,形成了蔡细历的支持者发动了双十特大,成功投了翁总不信任票。事情发展自此,中央代表们炒出来的蕹菜正式宣告失败。

双十特大虽然成功投了翁总不信任票但蔡细历却在要求中央代表们恢复他的署理总会长职的动议上不过关。这样的特大结果是蔡细历所始料不及的。所谓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蔡细历与翁诗杰对于这样的结果都纷纷将矛头指向所谓的第三股势力。虽然没有具体证据,但翁蔡二人都坚信传言中这第三股势力的背后主谋正是黄家定的残余势力。蔡细历相信黄家定欲将他除去并不是没有依据的。那是因为蔡细历在2008 年当选中以黑马姿态杀出,直接击败当时身为总秘书又有官职护身的黄家泉。黄家泉的失利已让黄家定欲在本身退位后能够安排胞兄继续在党权力中心的努力触礁。有鉴于此,黄蔡交恶,有迹可寻阿!

去翁除蔡的特大结果让翁蔡两人都觉得被出卖了。在翁诗杰一贯不按排理出牌的个性,利用党章中被投不信任票不等于罢免而要进行罢免则需要2/3的中央代表支持的诠释下,坚持不辞掉总会长一职,更是来个大转变与蔡细历联成一线实行大团结方案。翁总为了让蔡细历名正言顺坐上署理总会长一职,便上函注册局要求理清谁才是合法的署理总会长。最终,注册局的议决是蔡细历乃是合法的署理总会长。这样的一个决定变引起了以廖仲来为首的廖派反弹,声称蔡细历不是党内民主制度下所产生而是的署理总会长而是注册局“委任”的署理总会长。廖派打出还党诚信的旗号要求重选。由于廖派当中的好几位大将都是黄家定以前的派系人马又加上黄家泉在特大后高调呼吁重选,很自然的在翁诗杰与蔡细历眼中廖仲来的举动与黄家定脱不了关系。

蔡细历带领蔡派中委辞职促成重选,不料黄家定以党难当前,义不容辞的旗号出来再次寻求委托竟选党魁打乱了整个局势,使到蔡细历在问鼎总会长的胜算打了折扣。相信这梁子是与黄家定结定了。

一笑不能泯恩仇,一握没可能泯恩仇,一抱亦没机会泯恩仇。既然如此,翁黄蔡三大派系只有在328 重选当中一次过解决问题, 光光烈烈的一战泯恩仇吧! 希望过了328 后,马华能回归岗位真真为国为民做事,别再内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