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欣喜, 隐忧 , 悲哀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马华有必要向华社解释清楚马华在捍卫华社权益上所作出的种种努力,以让华社改变长期以来认为马华表现欠佳的错误印像 (摘自星洲日报16/9/2007)。这是纳吉在受访时,针对‘一些国阵成员党到处放火,马华却忙着四处救火’以至人民迁怒于马华的问题时发表以上言论。

看了这则新闻,我百般感受在心头。如要将之归纳,应该可以归纳成为以下的3 大感受:-1)欣喜 2)隐忧 3)悲哀

欣喜
首先感觉到欣喜的是马华一直以来都采取的这些务实及不热衷于搞高调宣传的处事方式,实实际际的为华社争取权益的方针可以从副首相口中‘光明正大’的公诸于世,还给了马华领袖一个‘一直被华社误解’的清白。‘马六甲猪农事件’,‘马大及理大委任华人当副校长’,‘华文小学的增建与搬迁’正是马华的努力所至的成果。

隐忧
今天要副首相站出来为马华领袖‘平反’马华公会在华社心目中的印象是否意味着华社对马华的支持力量已经薄弱到要劳动副首相来安抚华人的情绪,进而增强马华在华社间的威信?如果以上所说皆是,那我非常担忧来届大选后华裔在朝的政治支持力量会相对的减少。这将会对在朝的马华领袖在争取华裔的权益时面对更大的挑战。因为那时,华裔领袖不止要面对强大的反对党更还得面对蛮横无忌的巫统。这可说是四面楚歌啊!

悲哀
副首相在回应‘一些国阵成员党到处放火,马华却忙着四处救火’的课题时要马华向华社解释,不要让华社继续误解马华。我认为副首相只讲一半,没讲一半。那没讲的另一半应该是指示那些到处放火的国阵成员党马上停止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依我之见,在国阵成员党里能够有足够资格‘到处放火’的屈指一算,也只有巫统而已。所以我认为在要求马华向华社解释之余,巫统也必须指示其干部立刻停止放火。只要不乱乱放火, 华社就不会被无辜的烧伤,也就不会迁怒于马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