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巫统不是恶霸, 是善霸

首相阿都拉在为马华第55 届常年代表大会开幕时声称巫统不是恶霸, 没有在国阵大家庭里欺负其他的成员党。首相指出这是反对党故意制造的一个假想, 挑拨国阵成员党之间的关系。首相的这项言论就在隔天受到了两位巫统国会议员即加拉巴干区的拿督卡布沙列和亚楼区的拿督依斯迈卡欣的符合。其实,我也相当同意首相的说法。的确, 巫统不是恶霸,但我认为巫统却是“善霸”。

此话怎讲?我认为恶霸与善霸之间的不同是前者是运用粗俗或肢体暴力的方法来达到目的而后者则是能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作为后盾, 使用手段来达到本身目的。霸则可以解释成霸占或者是霸权。具体一点来说,巫统并没有用像大耳窿追债的那种暴力手段来迫使别人听从她的指示, 但巫统却运用它在国阵龙头老大的地位实行霸权政策, 支配其他成员党。

马华前任总会长黄家定在他最后一次常年代表大会的演说中指出巫统时常都会单方面决定国策,但却要求其他成员党在国阵精神这块大得不能再大的招牌下来对巫统所做的一切做出辩护并且承担后果。我想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这也就是巫统在国阵中实行霸权的一个证明。

回顾历史,巫统的“善霸”本色已经被该党的领袖发挥得流俐尽致。 其中一个最近的例子就是在动用内安法令“保护”据实报道的记者的这起事件中, 巫统的政府领袖并没有与其他成员党商量动用这法令的决定而是一意孤行的采取行动,结果引起众怒,使国阵其它成员党受到不明之冤。另一起事件则是巫青团长希山两度高举马来短剑,推崇极端大马来人主义, 伤害了种族之间的和谐。 最可笑的是希山为了合理化本身的这项举动,竟然说高举马来短剑是为了要保护大马全体国民并指示国阵其他成员党停止讨论这件事。以上二事足以证明巫统的“善霸”本色。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一个巨无霸呑噬近乎4分之3的滿桌珍馐,导致身边的夥伴肌黄体廋,夥伴怨声载道,巨无霸则认为自己身躯庞大,必须吃很多才能滿足胃口,夥伴身材廋小,不需要太多食粮。

巨无霸平时经常以庞大的身躯压着身旁廋小的夥伴,令他们透不气来。巨无霸认为,自己身躯过大,座位太小,必需稍占夥伴的座位,自己才会坐得舒服,而夥伴身体廋小,占的座位不必太多,让他一点并不吃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夥伴终于按捺不住,群起抗议,指责巨无霸欺负他们,巨无霸自辩,自己从未欺负夥伴,反而非常尊重他们,只不过本身受到庞大身躯拖累,无意侵犯夥伴。

其他夥伴无法接受巨无霸的说词,私下议论纷纷,有者说要反抗,却担心无法憾倒巨无霸,本身反受其害,永不翻身;有者说要离开巨无霸,自立更生,又担心在外面找不到吃;有者要求巨无霸对待他们好一点,否则就离家出走;巨无霸始终没有正面表态,夥伴也没有出走。

到底这些夥伴安的是什么心?是真的要走吗?还是等待巨无霸对他们好一点点,就留下?

他们是心甘情愿继续欺负,还是已被欺负惯了?

要欺负別人,也要选择适当的对象啊!难道会选择比自己还强大的吗?

本身被欺负,通常是因为本身不比他人强。若不想被欺负,必须练好身子,比其他人都强壮,那就没人敢欺上头了。

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