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民联对回教国的立场

民主行动党全国主席加巴星透露,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正在说服回教党放弃回教国理念。 他坦言回教党的回教国理念是民联合作的最大障碍。他不讳言,回教国课题可能促使行动党再次脱离民联。加巴星也是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他在接受《南洋商报》的访问时指出,除了联邦宪法阐明马来西亚是世俗国非回教国,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及前首相已故敦胡申翁都声明,马来西亚是世俗国。 [摘自南洋商报10/5/2008]

在308 大选过后,人民公正党, 民主行动党以及回教党分别拿下了31, 28 及23 个国会议席并成立了人民联盟[民盟]。 从大选成绩看来,很明显,人民公正党已经成为了民盟的主干政党而国会反对党领袖亦由公正党主席旺阿兹沙当任。 小弟不才, 不明白反对阵线民盟的运作方式,故而想请教, 身为公正党实权领袖也是声称要代表全民的安华为什么在以上的事件并没有挺身而出表明他到底 要如何解决民盟之间的这项矛盾反而要加巴星“代言”呢?安华是否有什么难言之隐呢?又或者民盟的党癸/实权领袖是要不唱高调来解决问题的呢? 既然在民盟的认知里,联邦宪法已经阐明我国是世俗国而非回教国,而回教党却公然藐视民意, 要在夺得中央政权时修改宪法把我国“变成”回教国。以上已经很清楚的显示了回教党的狼子野心。

古人有云 “江山易改, 本性难移”,回教党斗争了几十年的回教国, 难道只要一个安华去“说服”就能改变整个回教党了吗? 以我浅见, 反对阵线之所以可以在308大选赢得史无前例的辉煌成绩, 并不是因为人民赞成回教党的回教国理念, 也不是祝福公正党成功成为行动党与回教党勾结的桥梁,而是人民已经厌倦了在国阵的行政里,巫统一手遮天, 目中无人, 我行我素的那种嚣张态度, 故而忍无可忍,运用手中一票教训国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