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不知悔改的巫统

峇东埔补选,人民发出了第二次的怒吼。 再次以强而有力的15,671 张多数票成绩向国阵政府提出要改变的意愿。补选的成绩也反映了人民坚决不赞同种族主义继续在我国滋长,都不接受种族分化的治国政策。

自308 大选以来,国阵各主要成员党都痛定思痛,下定决心做出改变以寄望在来届大选收复失地。 其中马华提出了转型的概念, 设定了“全民共治,各族分享“做为未来的斗争目标;印度国大党更是来个重新包装,以新形象再出发; 民政党也誓言要加紧落实多元种族政治的理念。然而, 巫统在这方面做了什么改变?

依我浅见,巫统似乎接受不到选民给于的讯息,任然不知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大事渲染狭隘的种族主义,甚至更是高举‘大马来人主义’旗帜在峇东埔横行霸道。 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口出狂言道出破坏国民团结的‘寄居论’ 就足以证明巫统依然暝皖不灵, 死不悔改。

让我感到遗憾的是巫统中央领袖在处理‘寄居论’ 课题上并没有第一时间就训斥升旗山区部主席更没有对他采取纪律行动。 这是令人相当失望的。 我认为,‘寄居论’已经严重破坏了种族之间的和谐, 分化了种族之间的和睦关系进而妨碍国家发展。有鉴于此,道此论者理应受到党纪律的对付更应该向全体国民做出道歉。

巫统在峇东埔补选竞选期间大玩种族课题的行为已经暴露了巫统政治斗争的浅短眼光。我相信这也是其中一个让三大民族手中的一票大量投向安华的因素。 从补选的成绩看来, 人民已经厌倦了巫统的政治伎俩, 希望从峇东埔开始遏制极端狭隘的种族主义继续在我国蔓延,分化全民团结。

现今我国的政治概况,国阵正处在一个非常不利的阶段, 虽然手握中央政权, 但已经流失了人民大量的支持力量作为其后盾。我认为国阵已经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球也已经到了国阵脚下。 国阵的前途何去何从就得看每个成员党是否能互相帮助多听取人民的心声,了解人民的意愿, 尽力舒解民困。

如果身为国阵主干的巫统还是我行我素,依然故我的对极端种族主义情有独钟,我想丢失江山,毁掉国阵五十多年的基业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如果这事情真的发生,国阵的其他成员党也肯定的会随之陪葬, 成为政治的兵马俑。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知错不改, 天理不容; 变本加厉, 人神共愤”, 愿以这一席话与巫统领袖共勉之。 希望巫统中央领袖要以身作则并严厉管制其干部, 停止玩弄种族之间的敏感课题,尊重马来西亚这片土地是各个民族共同拥有的一片疆土。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巫统的政治取向是讨好马来人,以获取庞大的支持力量,因为国內的马来人口几达70%。

许多巫统领袖操弄种族情绪,把自己塑造成马来英雄形象,以期争取出位,保住本身的政治地位之余,并朝高位进取。

这几乎是巫统领袖成长与斗争过程中的必用技俩,把这种技俩使用得炉火纯青的俵俵者,就有敦拉萨、前雪州大臣哈仑、标榜着马来人极端种族主义代表的敦马哈迪、纳吉,近期的有希山慕丁、凯里、阿末依斯迈等等。

华族的人口比较小,处于被动地位,每每出现攻讦华裔族群的言论时,华基政党及华社团体就像被黄蜂螯伤的黑熊,大吼大叫,一般结果都是雷声大,雨滴小,草草了事,不了了之。

究其竟,抗议声浪有99%是刊登在华文报章,马来人不会阅读,根本不知道华社发生什么事?还以为华社逆来顺受,习以为常。

华基政党应与形同一盘散沙的华社团体走得更近,虽然这些团体号称是华社细胞组织,可是彼此之间向来南辕北辙,互不往来。

说起来,这也是华人传统的劣根子,宁在小村子当个村长,也不愿在大城市当个小官。

华社必须团结才能展示力量,先要內部牢固,才能发挥最大极限。

华裔也不能再固步自封,必须主动走出去、伸出手,诚恳地与其他种族交流与示好,消除彼此之间的隔阂,促进了解与认识。

只要所有种族都开启大门,我到你家,你到我家,自然会慢慢开启心门,互相谅解,互相关怀。

这一天总会到来,只要从你我开始。

銘清